星期三, 八月 27, 2008

学生考试成绩不理想,都是老师的责任?张宏斌(212)


  根据报章报道:有人说学生考试成绩不理想,都是老师的责任。我觉得学生的考试成绩不理想,不完全是老师的责任。试问有哪位老师不希望自己的学生考到好成绩? 再说,学生是否和老师配合了?家长是否有尽到教导孩子的责任?


  我觉得学生考试成绩不理想,不完全是老师的责任。因为老师可以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学生,但如果学生自己本身的态度不好,不想学习,就算有最好的老师也无济于事。比如,当老师在上课的时候,有些同学总是在底下窃窃私语。


  我认为老师对学生应该更加严厉。所谓“严师出高徒”,只有严厉的老师 ,才能教导出好的学生。如今,学生对老师的态度太过不尊敬。他们利用老师对他们的 “宽容”,肆无忌惮,在课堂上聊天,把老师当做“空气” 。 试问这是老师的错吗?


  我觉得学生的成绩不好,需要多方面的配合。正所谓,“好马必须有好的伯乐”。一个爱学习的学生就如那匹好马,而一位好的老师就如那位好的伯乐。一位好的老师就会倾尽所能,用无私的奉献来教导学生,传授他们知识。当然,如果好学生能遇到好的老师,成绩肯定会有所不同。因此,他们能遇上这样的老师应该感到荣幸和幸运。


  我认为无论遇上什么样的老师,老师是否尽责,学生都应该自身努力。一位老师要教导那么多的学生,怎可能一一照顾得到。我认为学生应懂得自我学习,不应该单单依靠老师。老师教完后,我们是否在家里有温习?如果遇上难题,是否有主动去请教老师?所以,成绩好与不 好一切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我觉得学生成绩不理想,家长也有一定的关系。如今,家长们为了工作,整天忙得不可开交,很少有时间去关心孩子平日的活动。我认为家长们应该尽量抽出时间去关心孩子平日的活动,以及他们的学习情况。家长们应尽到做父母的责任,多了解孩子们平日交友的对象和多关注他们的学习问题。比如,家长们可以向老师询问孩子们的情况, 如何帮助他们考到好成绩等等。


  所谓“师父领进门,修练在各人”。老师把知识传授给我们,试问我们是否有用心的去聆听和对待?我们是否有用心的学习?所以,我认为学生是否有进步,要看本身的学习态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