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25, 2008

报章读后感三篇:杨皑源(202)




读后感(一):


  拜读了《学生辍学当明星OK吗?》一文后,我个人认为学生为了当明星而辍学是一种很不明智的做法,不值得鼓励。


  身为学生,首要的任务是读书。放下正经事儿不做,却跑去当明星,本末倒置,得不偿失。更何况演艺圈是非常复杂的,并不像人们表面所看到的那么光彩。无数的艺人为了在演艺圈中占一席之位,所经历的种种艰辛也是外人所不能了解的。再说,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得到相应的回报,很多投身演艺事业的艺人奋斗一生,终究还是无名小卒一个。


  另外,演艺事业基本上可以算是靠吃青春饭的行业,一些艺人经过一番努力,再加上天时、地利、人和的配合下,红极一时。然而,人会老,花会枯,他们很快又被新人所取代,打入冷宫。这时的他们,可能想要转行,却无奈于没有学历。因为在现实社会里,没有一张文凭或一技之长,想要在社会上谋生简直是难如登天。


  年轻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不应该在年轻的生命里留白。我不反对年轻人追梦,但先决条件是先把书读好,一颗红星两种准备,哪怕有一天,你追梦不成,至少还可以转行做别的工作,不至于在一棵树上吊死,悔不当初。


  为了当明星而想要中途辍学的学生,请三思而后行。



读后感(二):

 
  拜读了《科技世界带来便利,生活处处虚拟化》一文,我个人认为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虚拟教育也将逐渐升温。


  虚拟教育确实为莘莘学子带来不少便利优势。虚拟教育是采用多元化的教学,通过图象声音及动画来传达信息。这种生动的教学方式能激发起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而达到学习的效果。另外,虚拟教育可以灵活地支配时间,并且不受任何限制。利于学生终身学习。随着科技发展速度的不断加快,人人都需要不断学习来满足社会的需求,否则将被社会所淘汰。最后,虚拟教育可以在家学习,省却了学生搭巴士往返的麻烦,这不但节省了学生的时间,也帮父母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


  虽然如此,虚拟教育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与老师之间缺乏情感交流,老师不能及时发现学生的弱点,学生遇到不懂的问题也不能及时向老师提问。另外,网上教学也容易使人患上近视。面对一个固定的机器,眼睛长时间盯着视频,会感觉疲劳,最终导致近视或度数加深。再者,也会使学生变得更懒散,失去自我约束的能力。


  当然,所谓“扬其长,避其短”,虚拟教育只要运用得当,还是能发挥它的优势的。

  


读后感(三):

  看了《你珍惜生活吗?》这篇报道,我个人认为新加坡的孩子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对物质生活过度苛求。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呢?我把它归纳为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是因为受大环境的影响。新加坡是一个地理环境十分优越、没有自然灾害的地方,所以生长在这里的青少年从没尝过自然灾害所带来的困扰,很自然地视这一切为理所当然。


  第二是因为父母过度宠爱孩子,无止境地满足孩子们在物质上的要求,比如,时下流行PSP,虽然PSP的价钱不菲,但父母为了让孩子开心,还是忍痛买给他们。殊不知欲望会逐渐膨胀,今天是PSP,明天又不知是什么了?


  青少年不懂得知足的观念如果不及时纠正,后果不堪设想。比如,一旦灾难发生时,他们没有能力去承受、去解决。另外,当欲望不能满足的时候,他们可能会做一些违法的事情,走向不归路。


  如何解决这一种问题呢?


  首先,家长不能太过宠爱孩子,不能一味满足孩子的要求,要让他们学会独立,并让他们尝尝生活上的一些苦头,当他们遇到问题时,不要为他们出头,让他们自己去想办法解决。


  另外,学校方面,在假期时,带学生到受灾地区帮助灾民,让他们亲身体会当地人的困苦,借此提醒他们要懂得知足,并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


  但愿,所有新加坡的青少年们都能知足、并常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