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01, 2008

陈政諹的交流日记

第四天 星期五 25/7/2008

  今早9.30, 我们的中国同伴和我们一起活动。我们在麻将纸上贴了一些和“我的理想学校生活”有关的图片。新加坡和中国同学都在自己的组里发表挥自己的想像。我们从杂志里找出适合的图片,和组员讨论了以后,才把他贴在纸上。我们那么快乐地和朋友们一起活动,休息的玲声响了也没有听到, 需要老师告诉我们,要我们去休息。


  上了整天的课程后,我们的中国同伴们在最后一堂课又和我们再交流。 这让他们能看看新加坡的学生是怎么上课的。他们看见了我们的课室后,都感到很惊奇,因为新加坡和中国的课室布置有很大的差别。

  吃了午餐后,我们有特权看中国同伴与其他表演者的排演。虽然一些表演者有一些问题,但老师们都把它给解决了。

  最终,晚上到来了。我们最期盼的表演开始了! 我们北京的同伴是第一组上台的表演者。他们唱的歌“北京欢迎你”是奥运会的主题歌。他们表演后,得到了整个剧场观众的掌声。看他们脸,可以看出他们很开心。他们表演完了以后,就变成了观众,观赏表演,并给其他表演者热烈的欢呼。

  令人悲伤的是,表演最后结束了!很多观众,包括我,都不愿意离开,都要继续观赏精彩的表演。我觉得今晚的表演,是我这一生中看过的一个最好的表演。我希望能又再看到那么精彩的演出。我认为中国来的朋友也会永远记得今晚的表演。







第十天 31/7/2008 星期四

  今天下午,我们一起和同伴们去博物馆参观。我们的导游是Katie,她是美国人。由于我们的同伴是从北京来的,他们对新加坡的历史不是很熟悉,所以Katie 一来就和他们简单解说新加坡的历史。

  我们接着去看东南亚的古文物。那里有以前人所用的乐器,比如一个很大的铜鼓。然后我们去看印尼的武器-短剑(Kriss)。最后,我们去看早期的珠宝,而这不只有女生戴,男生的也有,它们都是用宝贵的宝石、金等来制造的,都很漂亮。我们第三个去的是和穆斯林有关的展览馆。

  最后,我们到地下室去参观。我们看到的第一个展品是一道又大又重的门,Katie 说那道门由于很厚重,所以放在地下室里,如果把它摆在楼上,它可能会使楼层垮下来。

  走完了整个博物馆后,最终是去那里的商店购买一些纪念品。当中国的伙伴从店里走出来时,他们满脸都是笑容,两手上握着一包又一包的纸袋。看着他们,我觉得他们很满足。他们不只学到新的知识,又能满手纪念品的回到中国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