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31, 2006

看原始壁画写作--黄禹涵(204) 23-07-2006

(7月的时候,中二高级华文TDP班级上了王越文主任四节课的“汉字的发展与演变”课,写了几篇文字。这里选择一篇看图写作,看看禹涵是怎样解读这幅图案画的?)



  在一个森林里,有些迷路的人。由于肚子饿了,便到附近的河里捉鱼来吃。过了一段时期后,鱼全都被捉完了,因此便没有食物吃了。那些人便继续寻找食物的线索。经过河边时,偶然看见对面的河边有一只鹿在竹林里跑动。

  这时他们便想起办法来,想要怎样才能把鹿杀了煮来吃。可是由于河面太宽了,危险性很高,根本没有办法可以过河。失望的人便垂头丧气的坐在石头上绞尽脑汁的想办法。

  可是,办法还没有想到,就下起了一场大雨。双方都回到了自己居住的地方:人们回到了山洞避雨,鹿跑进了竹林。大雨过后,人们的计划也想好了,大家便根据计划,砍下了一棵大树,做成一艘船,渡过了河。

  在这时,鹿也从竹林里跑出来了。那三个人看见了鹿,便乘机把它杀死。由于这是苦难后的第一顿美食,他们便一边休息在月光之下,一边享受着美味的鹿肉。

  我认为这图画想表达的字是“猎”,因为它说明了人们猎杀动物的过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