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23, 2006

我对学生打假期工的看法-纪俊荣(436)

   (假期时去打一份以前没有接触过的工作,也是一种不错的生活体验。)

  现在很多学生利用假期休息时间去做短工,在社会里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在这里我也想说说我的看法。

  很多人认为假期打工对学生并没有什么好处;也有很多家长反对孩子这样做,因为他们觉得孩子还小,不应该浪费宝贵的时间在这些事情上面。但我却不这么认为。

  中学生的年龄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了。他们早就懂得了拥有的欲望和一些大人世界的好奇。而假期做短期工能让孩子有更成熟的心态和一种自立意识。况且,我相信在短短一个月做短期工学到的知识,一定是在学校中学不到的。人都有拥有的欲望,看到想要的东西就会努力地去得到,而家长也就可以让孩子用他们做短期工的钱去买他们自己想要的东西,培养孩子的自立和自理能力。如果工作十分辛苦,孩子能体会到大人们工作的劳累,说不定会变得更听话更懂事呢?

  当然,打工也要注意一些事项,不然,可能会得不偿失。首先,做短工要选择合适的职业,选择自己最喜欢的工作。还要注意合法性,别成了偷偷摸摸的“地下”工人。一个人也要注意安全,身处陌生的环境,与陌生的人打交道,保持一定的警觉性是必要的。
  
  中学生去做短期工到底要追求什么呢?“钱”,对我们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工作的过程。在工作时,是否有学到东西才更重要。

  人生的经验是宝贵的。如果自己有这个机会,请不要错过。
    (趁假期去进修一些课程,为自己的将来备战,也是应该考虑的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