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31, 2006

开学了!


  又要开学了,一切又将忙得天昏地暗!

  前天全校的老师在学校上了一整天的课,探讨的是逆向课程设计的实施,以及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对不同程度的学生进行差异性教学。
  
  华文教学在新加坡向来都备受批评,面对学生的压力也最大。十个学生中,有一个说他喜欢华文,就是华文老师最大的安慰了。不必讳疾忌医,面对学生,让他们带着漂亮的华文成绩离开圣约瑟书院,我想,这应该是所有华文老师最大的期望和目标吧?

  新的学年,我们希望能在保持学校华文成绩的情况下,注入一些新的教学元素,激发学生喜欢华文的情绪,或至少觉得华文并不难学,考到好成绩是可以达到的。
 
  听、说、读、写,简单的四个字,就是语文的全部,也是华文考试的范围,如何有效的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这四个字的技巧,就看老师们如何各显神通,同学们如何用心钻研了。
  
  多说无益,鼓声咚咚,钟锣齐鸣,还是粉墨登场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