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18, 2006

记苏州市第十中学“百年校庆”(一)

  苏州十中学生王颖回我的电邮,我才突然想到,今年10月21日、22日和23日偕同校长、Mr Malcolm Wong主任和王越文主任参加了苏州市第十中学的百年校庆后,回来事务繁忙,竟然到现在还没有详细的加以报道。真不应该!

  这次的拜访对我们两校来说都很重要,除了促进两校之间的交往,更重要的是两校之间签署了缔结友好学校的文件,使得两校之间学生的交流从明年开始可以实现。而且,通过这次的拜访,两校之间的部分老师可以互相认识,这对接下来的交流活动非常重要。

  我身旁这位漂亮可爱的小女生,就是王颖啦。她那天早上赶来见我,就是送来我手上拿着的那本《校园碑文选读》。这是她们的校本教材。苏州十中内到处都有石碑,碑文的撰写和书写者都是一时俊杰,记载了十中的人文活动及历史变迁。

  她可是十中的高材生,学习生活多姿多采。她在电邮中说:“最近我们一直在做一个有关酸奶的研究性学习,老师对我们的成果赞不绝口,还有可能帮我们发表论文呢!另外,这个礼拜我在准备一场辩论赛。是苏州市举办的,我可能会作为我们学校的辩手参赛吧,不过正式选手还没定下来。另,明天早上是全国英语竞赛的复赛,今天可不能睡得太晚了,明天再上起不来就惨了。”

  想当年,我好像也曾如此年轻过?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