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17, 2006

中二高级华文TDP班-肖像描写

(今年八月,北京八中的刘慧敏老师来我校交流一个月,并为我校几个班级的学生上了几堂课。在为中二TDP班上作文课时,刘老师曾要求同学们练习肖像描写、动作描写,以及为即将来临的中秋佳节,写祝语给自己的朋友。中二同学所用的词语或许让人觉得很不妥当,所写的内容可能还不成熟,但是,这只是开始,谁知道他们不会慢慢的学习和进步呢?另外,同学们在参考他们的写法时,不能照抄,可要自己判断能不能用喔!

趁假期有点时间,把同学们所写的文字放到博客上,也有给全校同学参考的意思。大家一起加油呀!-李老师)


肖像描写:

他戴着旧时的眼镜,有一头黑中参白丝的头发,脸上带着慈祥的笑容。(谢颂杰206)

我的同座留着一头蓬乱的头发,上课时那对惺忪的睡眼总是时不时地望着窗外。由于衣服颈部的纽扣脱落,领带没办法打紧,所以那条领带总是耷拉地悬在那儿。(丁海波206)

刘老师有着一张圆圆的脸蛋,弯弯的眉毛像柳叶,一双大眼睛像葡萄般镶嵌在白里透红的脸上,一头黑发瀑布般地披在肩上。圆圆的脸蛋上,长着一个秀气的鼻子。平时总爱咧着樱桃小嘴,看起来和蔼可亲,难怪受同学们的喜爱。(林珷旂206)

身体如此地瘦削,乌黑的头发加上整齐的灰发,眼睛闪烁,发出一个有智慧的光芒。一个亲切的笑和整齐的衣着,就完成了李老师的外表了。(刘韋全204)

他脸庞瘦削,那弱小的影子就像与世隔绝似的,非常安静,不常与人交往,像囚犯似的把自己锁在房间里,读死书。(陈俊化203)

他高高个儿,粗粗的脖子上青筋突起,再加上一对健壮的手臂,使他看上去非常有力。但他从来不在意他那邋遢的性格,蓬乱的头发像鸟窝一样“筑”在头上,那肮脏且带有无数折痕的校服衬托出他玩世不恭的形象。(韩鹏辉210)

李老师满脸有了皱纹,表现出他那操劳过度的疤痕。加上了那苍白的脸色及瘦削的脸庞,足够地表现出他已疲惫不堪,真是叫人担心。(黄禹涵204)

他的双眼有神又有力,好像有熊熊的烈火在燃烧。他庞大的肩膀就像泰山一样的威风。(吴柏致207)

父亲身材中等,头上有一丝银发。眼睛不大,脸上出现了一两条皱纹。皱纹好像显示了他所经过的酸甜苦辣,说出口的话则都是金玉良言。(谭俊良201)

在灯光下,我突然发现到妈妈曾经浓黑的头发间夹杂了银丝,皱纹也开始爬上她的额头。她的不胖不瘦的身材现在较瘦,白润光滑的皮肤有了瑕疵。(黄春毅206)

我们的华文老师身高中等,身材有点瘦。他那头黑发里参着一些银发。他有双明亮的眼睛,戴起那副眼镜时,看得出他似乎是个忠厚老实的人。他脸上也时常挂着一嘴慈祥的笑容。(林君鸿20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