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19, 2006

记苏州市第十中学“百年校庆”(四)

苏州十中对参加百年校庆的嘉宾都尽量访问记录,更何况是来自海外的朋友。所以,吕校长至少被访问两次,这是签到后接受访问。
其他我校老师也一样接受了访问。


这是庆典正式开始前,在旧礼堂内接受访问、录音和录影。中间那位同学叫徐菲凡,是在苏州念书的台湾人。


这是Mr Malcolm Wong主任接受访问。
看来,我校也应该训练小记者,在重要庆典中访问参加庆典的嘉宾,除了可以训练学生们的沟通能力和写作能力、采访技巧外,还能让与会嘉宾觉得受重视,一举数得哪。


这是貝聿銘(I.M. Pei)设计和督造的苏州博物馆,10月刚开幕,我们就去参观了,真幸运。这是贝聿铭的封刀之作,是继法國羅浮宮玻璃金字塔(1993)、日本MIHO博物館(1996)、美國舊金山公共圖書館(1996)和德國歷史博物館(2003)后的另一杰作。贝聿铭现在已经89岁,儿时曾在苏州度过他的童年。《联合早报》今天(19-12-2006)的“早报现在-龙卷风”版有他和苏州博物馆的全版报导和介绍。               

  这张照片拍得怎样?是景色好,还是个人的拍照角度不错?

游虎丘。虎丘有“吴中第一胜景”之誉,已有2500多年的悠久历史。这里的剑池据说藏有吴王的坟墓。有一千多年历史的云岩寺,是古老苏州的象征,也是中国第一斜塔。可惜那天有庙会,锣鼓喧天,人声吵杂,不是赏幽访胜的好时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