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01, 2007

我的华文老师-俊杰(102)

  我的华文老师是李老师。李老师很友善。他有一头乌黑的头发,眼睛又大又明亮。他的体格高大强壮,脸上虽然有些皱纹,一张整天都会微笑的小嘴巴。

  李老师已经四十三岁了,所以动作慢了一些。讲课时,他会在课室里走来走去。他会讲一些有趣的知识,譬如以前在写在大门上的那两个字叫“堂号”,告诉别人你的姓氏。有时,李老师也会跟我们开玩笑,使我们哈哈大笑。

  如果同学们掉了书写用品,李老师会帮同学捡起来。如果同学不知道怎样写某个字,他会教我们这些字的演变过程;如果我们不明白课文,他会讲到我们明白为止。他也会在下课后给我们上补习课。李老师有时会测试我们的朗读,提高我们的口试能力。

  我想,在这一年里,李老师会使我的华文成绩更好。我庆幸在我的中学生活里可以拥有这位友善、关心学生的好老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