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15, 2007

高额奖金奖励我国得奖运动员-小惠

  根据报章报道:我国奥林匹克理事会设立高额奖金,奖励在国际运动会上取得金、银、铜牌的运动员。这是一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做法,各界的褒贬不一。我个人觉得设立高额奖金以奖励在国际运动会上取得金、银、铜牌的运动员是国家应该做的事。

  最近,我国参加本届多哈亚洲运动会的健儿,获得8金7银12铜的好成绩,更创下两个新记录:一是奖牌多,是历来所得最佳成绩;二是发出的总奖金高达495万新元,是设立奖金以来最大手笔。根据全国奥林匹克理事会的奖励计划,在亚运会上获得个人金牌,可得25万元,银牌12万5千元,铜牌6万2500元。至于团体项目,金牌40万,银牌20万,铜牌10万。针对奖金制度和所发出的奖金数额,近来报章上和网络上议论不少,可说是有弹有赞,观点不一。

  我认为应高额奖赏得奖的运动员。现在,就让我来谈谈设立高额奖金的好处吧。

  首先,设立奖金是对运动员的巨大付出做出回报。俗语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些运动员必须经过长期的劳动训练,付出无数的时间与精力,加上比赛过程中所面对的种种压力,才能力克对手,突破重围,这笔奖金,应该算是他们经历风雨过后的一道彩虹吧!

  其次,奖金的数目可观,对现役运动员和未来代表国家的运动员才能产生较大的激励作用。奖金的数目也可以吸引外来人才来到我国,加入体育活动。如果奖金数目缺乏吸引力,我国要在短时间内挤身亚洲体育强国,是不可能的幻想和任务。

  其三,这些运动员之中,多数没有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为了大型比赛的密集训练,他们往往得做出牺牲,停止工作,因此,一份吸引人的高额奖金,虽然属于物质激励,却是非常重要的推动力。

  最后,和亚洲国家相比,我国的生活水平高,人均收入也高,如果奖金不能反映一个顶尖运动员的杰出贡献,恐怕无法激励运动员专心的进行艰苦的训练。

  但是,针对此事,也有许多人提出反对的意见,觉得除了高额奖金外,我国应该还有其他更好的激励方法,比如强调国家至上的爱国思想。当然,我们不能否认这种说法的高尚和正确性,但是,放诸现今处处讲求实际的社会,这种说法实际吗?你自己本身愿意为国家做出牺牲吗?

  有的人认为运动员如果把眼光都放在高额奖金上,逐渐地就会滋生功利思想,凡事以奖金挂帅,一旦国家面临经济危机,奖金大幅减少,他们便失去争取奖牌的动力了。但是,反过来说,如果一个人是那么注重金钱与奖金的,那他根本就不会去当一个运动员了。更何况,一位运动员在训练的过程中必须付出那么多的精力与时间,如果他们只是为了这笔钱而想赢,那就真的太愚蠢了。

  因此,我们不可否认物质性的奖金和精神境界的提高必须同步,在物质上鼓励的同时,精神上的爱国情操也要具备,两者缺一不可。希望我们在重赏之下冒出头来的奖牌得主,也是效忠国家、服膺体育精神的大众榜样。



俊翔看到小惠的留言,问我小惠是谁?当然不能告诉他。SJI的学生连树上的小鸟都能骗下来,小惠是个单纯的小女孩,当然需要保护。哈哈。

只能说,小惠是我国一间著名女校的中四高级华文的学生,她认识Bro. Michael哦,也来过我们学校的小教堂。

记得去年也有文章刊载的小玲吗?她现在已经在SAJC,她告诉我,说她每天都在我家楼下走过,就是没有遇过我。

他校女生都会主动留言,怎么擅骗小鸟的我校男生,竟然这样沉默寡言,这样谦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