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8, 2007

我的华文老师-王宝德(201)

  我的华文老师是李老师,他长得又高又瘦,大概有1.70米,56公斤。他脸上戴了一副银色的无框眼镜,看起来很帅。他因为是个中年男子,所以脸上有许多皱纹。每次看到他,衣着都会穿得很整齐,头发也会梳好。但是,他的头只剩下后面有头发,额头部分的头发都已掉光。他那两只耳朵看起来尖尖的,难怪听力那么厉害。他前两只牙齿凸出来的形象,像卡通片里的兔子一样,真可笑。

  当老师生气的时候,他会一只手指举着,另一手叉着腰,眉毛翘起来,眼睛也睁开了,连鼻孔也加大,七窍生烟地骂人。

  还有,当李老师改功课时,总会认真地改。他的眉毛有时会皱着,眼睛像老鹰一样,一改到错字,就会把它打差。有时候,他也会“唉”一声或会摇着头。这我和同学就知道有“好戏”可以看了。

  有一次,李老师怒气冲冲地进了我们的班,原来我们有百分之八十的人在成语测验中不及格,可能只有听话的运耀考得好。他开始教训我们了:“如果你们再这样下去,你们的TA3……。”唉!听到不想听了,只好左耳进,右耳出。真是的,只是一个小测验罢了,就把我们骂得狗血淋头。难道天下的老师都是一样的吗?

  还有一次,李老师迟来,班上的同学在班上走来走去,还有的丢纸飞机,甚至站在桌子上摇屁股(不是我!),乱得要命!李老师一踏进教室,同学们才赶快坐回原位,课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幸亏李老师那天心情很好,“放过”我们,不然,我们就惨了!

  李老师是个很有耐心、很关心我们的老师。他总不偷懒,总是为我们付出。我们应该珍惜李老师,因为这样的老师不会很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