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08, 2007

私函写作:雨天的收获-颜千翔(322)











                       
                        夕阳道15号
                        新加坡邮区591001
何双:
  你好吗?我已经好久没有收到你的来信了,今天正好有空,才能够坐下来写这封信给你。现在是学校假期,也刚好是新加坡的雨季,因此,一连下了好几天的大雨,使我不方便外出,只能够呆在家里苦苦地等雨停。

  在家里的这几天,我什么事情也做不了。电脑被哥哥送去维修,而我的游戏机也被表弟借走了。每天就只能够看看电视,或和朋友在电话上聊聊天,日子十分无趣。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两、三天,一直到最近才有所改善,我反而因此收获不少呢!

  一天,当我正在整理我的书桌时,我发现了一片在中一时和同学一起买下的魔术教学光碟。这是一片价值上百元的魔术和牌技光碟,但我一直没有时间去观看和学习。因此我趁着在家无法出门的时间里,用家里的光碟机来学习几招不同的幻术和牌技。

  光碟的内容十分精彩,一共仔细地教了十几种魔术和“招数”,所用的工具从一般的扑克牌和铜钱,到每天的生活用品,面面俱到。我也从中学会了如何有自信地展现自我,以更有趣的方式来接近别人,并自我介绍。

  我认为我们应该珍惜我们所有的时间,不要浪费。俗语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十分赞同这句话。我们应该充实的利用自己所有的时间,每一分每一秒,这样,我们才能更进一步。你认为呢?
  
  夜已深了,我就此搁笔,希望能早日收到你的回信,了解你的看法。

  祝你
身体健康

                           张志敏 上
                           2007年3月30日



1 条评论:

  1. Found your blog and know you are studying in Singapore?

    I am a Master student (教育硕士学生) and I need your help to complete an online survey (在线式调查) about studying in Singapore (求学 新加坡 教育制度). Can I contact (联系) you?

    This is my email kimmymore@gmail.com

    Thanks.

    L.H.Li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