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1, 2007

我的华文老师-陈文杰(201)


  我的华文老师是李老师,他已经教了我们一年,所以我对他教书的习惯非常清楚,他是个很严格的老师。

  首先,我来介绍李老师的外表。李老师长得又高又瘦,跟同学讲话时总是得低头看我们。他戴着一副银色的无框眼镜。他已经中年了,脸上有不少皱纹,头发也很少,有些还变白了。

  李老师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动作。有一个他很习惯的动作就是会激动得打桌子。当同学们不听课,他会打桌子,使大家警醒。还有,当同学们不交功课,他会大喊一声“站”,那些不交功课的同学就会乖乖的站起来。如果有很多同学没交功课,他会气得暴跳如雷,把他们骂得狗血淋头。如果只是一两个,除了骂,他还会叫他们站在课室外面。

  当李老师教课时,他会用严厉的眼睛看着我们,使我们吓得面如土色,我们就会专心听课,不敢偷懒了。有一次,我没有专心听课,教完课后,李老师就问我“网罗人材”的意思。我没好好的听课,所以不会回答。但他不放过我,还是追问下去,我没办法,就猜说是“人质”。他知道我没有听课,就重复的再教那段课文。这代表李老师教课认真,希望我们在课堂上能学到东西,在考试中考到好成绩。

  从李老师的这些教课态度,我觉得他很严厉。虽然教课时他会时常开玩笑,但要认真的时候,他会认真的教导我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