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08, 2007

记班上的一位同学--邓维圣(201)



给中二的学生练习如何描写人物,除了描写他们每天见到的老师外,也要他们描写自己最熟悉的一位同学。所以,今天开始,会陆续的刊登中二同学这两类的文章。


  我的好朋友是增炜。他待人友善,乐于助人。他的高度中等,大概一点六米,身材有一点瘦。椭圆形的头,两粒小眼睛,没有戴眼镜,因为他戴的是隐形眼镜。当他开心时,就会露出灿烂的笑容。他的头发很长,发型也很酷,难怪有很多女生喜欢他。总的来说,他的外表很帅。

  增炜很善解人意,我不开心时,他会安慰我。他的座位就在我的旁边,所以我们常常一起聊天。我们都会谈听过的最好听的歌,我们喜欢的女孩等等。有时候,他喜欢取笑我,令我面红耳赤。他最喜欢的足球队是利物浦。

  他还有另一个优点,那就是他爱帮助别人。有一次,我忘了做功课,他便把自己的功课借我抄,结果,我那天没有被老师罚站。每当我有不会做的数学题,他都会一步步地教我,直到我理解为止。他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俗语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增炜也有缺点,那就是他很懒惰。老师平时都吩咐同学们做一些功课,但增炜总是不做。第二天,他一定会拿我的功课去抄。在测验之前,他不会花时间复习,只会在测验当天拼命的读书。

  他也很情绪化。有一次,由于他的成绩不是那么的好,令他感到很伤心,整天愁眉苦脸的。我跟他谈天时,他只是把头扒在桌子上。那天,看他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家,我也为他感到难过。

  有了这些例子,就能说明增炜是友善和喜欢帮助别人的,但是,懒惰和情绪化的性格,可能就要改改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