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01, 2007

我最敬佩的植物-仙人掌(龚靖辉:326)


我最敬佩的花-仙人掌

仙人掌的模样

仙人掌大多生长在干旱的环境里。在炎热的沙漠里, 各种不同形状的仙人掌处处可见。有的呈柱形,高10多米,重量约两三万斤,巍然屹立,甚为壮观。有的长得像一颗长满了刺的巨球。虽然它身上所长出的刺使别人认为它是危险的,但是它的作用却是我们万万意想不到的。试想想看当人类在无边无际的沙漠被无情的太阳晒得“生不如死”的时候,唯一能为他们解渴和充饥的是仙人掌了。人们可以劈开它的上部,挖食柔嫩多汁的茎肉解渴充饥。仙人掌身上的那些尖刺不但也可以帮助减少将失去的水分,它们也有保护仙人掌的责任,以免它们被饥渴的动物给吃了。因此我们可以说仙人掌是世界上最奇妙的植物之一。


敬佩仙人掌的原因

仙人掌真是一种奇特的令人赞叹的植物。它自己本身拥有着完美无瑕的结构。这结构不但让它有这个能力生长在天气炎热的地方(沙漠),而且也能让所吸收的水分顺畅无阻地被送到仙人掌体内的个个角落。仙人掌也具有顽强的生命力。一个例子就是在于无论多么硗瘠的泥土,无论多么恶劣的环境,仙人掌总是顽强地快乐地生长着。因此我觉得仙人掌真不愧是生活的强者。


修改:

我最敬佩的植物-仙人掌

仙人掌的模样

  仙人掌大多生长在干旱的环境里。在炎热的沙漠里, 各种不同形状的仙人掌处处可见。有的呈柱形,高10多米,重量约两三万斤,巍然屹立,甚为壮观。有的长得像一颗长满了刺的巨球。虽然它身上所长出的刺使别人认为它是危险的,但是它的作用却是我们万万意想不到的。试想想看当人类在无边无际的沙漠被无情的太阳晒得“生不如死”的时候,唯一能为他们解渴和充饥的却是仙人掌了。人们可以劈开它的上部,挖食柔嫩多汁的茎肉解渴充饥。仙人掌身上的那些尖刺不但可以帮助减少将失去的水分,它们也有保护仙人掌的责任,以免它们被饥渴的动物吃掉了。因此我们可以说仙人掌是世界上最奇妙的植物之一。

敬佩仙人掌的原因

  仙人掌真是一种奇特的令人赞叹的植物。它自己本身拥有着完美无瑕的结构。这结构不但让它有这个能力生长在天气炎热的地方(沙漠),而且也能让所吸收的水分顺畅无阻地被送到仙人掌体内的各个角落。仙人掌也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无论多么硗瘠的泥土,无论多么恶劣的环境,仙人掌总是顽强地快乐地生长着。因此我觉得仙人掌真不愧是生活的强者。



李老师按:靖辉无疑是认真且用功的,写仙人掌,他就上网找了不少的资料,并组织整理,写得有板有眼。借鉴别人的文字是应该的,只要不是完全抄袭,还是可以接受的。这总好过那些到现在还不交作业的同学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