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12, 2007

雨天的收获-周文俊(336)



                        夕阳道15号
                        新加坡邮区591001
何双:

  你最近还好吗?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每天都下着倾盆大雨,搞得我的心情像乌云密布一样,黑漆漆的,很闷。但是,谁知道,坏事一转眼却变成了好事,我还学了新知识呢!

  起初,我在家里无所事事。看见窗外下着大雨,我的心情就变得很沮丧。不能和朋友出去玩,真使人灰心失望。于是,我便拿了一些宣纸,用毛笔胡乱涂鸦。在我乱涂乱画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我开始写起了我的名字。

  不久,我就用了自己认为最好的笔法,写出了我的中文名字。我对自己所写的字非常满意,还开始欣赏起自己的“作品”呢。但是,当爷爷走过来看到的时候,说了一句:“写得真差呀!”顿时,我的心像打破的玻璃一样,碎了好几百片。爷爷怎么能这样不顾我的感受,这样的“糟蹋”我的精心杰作呢?我当场一冲动,对爷爷不礼貌起来:“你会写,你写给我看!”令我惭愧的是,爷爷竟然没有责骂我。

  不知没有骂我,爷爷还拿起了毛笔,一笔一画缓慢地写出了我的名字。我呆住了!爷爷的字有力而且飘逸,哪里是我的“精心杰作”比得上的?“哪,你看!这才叫着写字!”爷爷得意地说。于是,我马上就央求爷爷教我写字。

  最后,我规规矩矩的学了半天,终于写出比较像样的毛笔字了,没有让“师父”失望。在练习的过程中,我和爷爷有说有笑的。原来爷爷不但容易沟通,而且还很风趣呢!我发觉自己更进一步的了解爷爷了。最令我没有想到的是,我原本感觉沮丧的心情,却变得愉快了,还学到了用笔的新知识。所以,我认为一个人不应该凡事都往坏的一方面去想,所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呀。

  夜已深了,我就此搁笔,希望你能早日回信。

  祝你
身体健康

                           张志敏 上
                           2007年3月3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