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29, 2007

我的华文老师-陈运耀(202)

  李老师是我的华文老师,很多学生都认为他是一位好老师,因为它是一个很关心学生的老师。李老师有点老了,头发变白了。他戴着一副银色的无框眼镜,别人一看就知道他是一个很有学问的人。李老师的前额头掉了一些头发,所以额头一在灯光下就会发亮。李老师虽然老了,但他还很健康,有强壮的四肢。他的脸长长的,有一双灵活的双眼,鼻子又高又直,像一座山一样。

  李老师很少会迟到,因为他的脚步又轻又快,看起来像在飞一样。在班上,李老师站得又高又直,像一棵树一样。他只要用眼睛一看,就能知道谁没在听课,然后会把他骂醒。李老师骂人的时候很可怕,他会一手摆在腰上,另一手指着他在骂的同学,用他那双大眼睛盯着学生,连眨也不眨,狠狠地把学生骂一顿。

  可是,学生离开中学的时候,不会记得李老师骂人的样子,却会记得他那份关心学生的心。李老师不管做什么事,都会把学生排在第一位,他自己排第二。有时,李老师会放弃自己的午餐时间来帮那些功课比较差的学生。很多时候,学生会乱做作业,可是李老师还是照样把作业改完,然后会把错误向学生解释一遍。李老师为了我们,不知花了多少心血和时间,薪水也没增加,但他一点埋怨也没有。还记得有一次,李老师为了要教我们怎么写一篇好的文章,告诉我们如何形容他的外表,结果,我们把他的外表形容得乱七八糟,有的学生还说他长得丑,但他一点也没生气,反而继续耐心地指正我们错误的地方。渐渐的,我们总算知道要如何描写一个人了。
  
  我的老师为我们做了很多,教了我们很多东西,牺牲了他自己的时间,所以我永远会记得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