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07, 2007

我的华文老师-林圣良(201)


  我的华文老师是李老师。他长得又高又瘦,像个竹竿一样。可是,他看起来还很健康。我的老师已经五十多岁了,因为年纪大了,所以额头的头发已掉光。他戴着一副银色的眼镜,看起来是个很有智慧的人。

  李老师很喜欢讲故事和画画,每当有同学不清楚课文或词语的意思时,他就会讲起故事,让我们了解课文里的人物和文字的意思。有时他也会说起文字的来源,他也会用笔在白板上画画,帮助我们了解一些词语的含义。我的老师智慧丰富,他对以前的故事和文字的来源很了解。他常会在白板画画,解说文字为什么会是那样写的。可是,他画的画很难看,同学们常会笑他的画画很怪也很难看。

  我的华文老师不可惹。他一生气就会打桌子,对我们大声责骂。他能花一整节课骂班上的同学。有一次,李老师迟来上课,因为班里没有老师,我们走来走去,和别的同学谈话。他进课室看见我们那么乱,便拍打桌子,叫我们坐下。接着把我们骂得狗血淋头。他骂我们时,不注意时间,结果骂到铃声响。

  我的华文老师虽然很凶,但也很会开玩笑,常作弄同学。有一次,一个马来同学忘了拿课本,回来班上拿,李老师要上课,不让他进来,除非他先唱一首歌。李老师只是在开玩笑,没想到那位同学真的唱了一首歌。

  我的华文老师是一个又凶又会开玩笑、喜欢讲故事和画画的老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