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8, 2007

记班上的一位同学-(陈运耀202)

  我的班上有一位同学,名叫杨宏镒。他身材中等,个子健壮。今年十四岁的他喜欢划独木舟,所以皮肤晒得很黑。宏镒常常运动,身体才会那么健壮。他有一副宽厚的肩膀,胸前隆上两块紧绷的肌肉,一次可以做八十个伏地挺身。他脸长得圆圆的,戴者一副四方形的眼镜。宏镒的头发又黑又硬,一根根竖立在脑袋上,看起来像刺猬一样。他也有一个很大的嘴巴,笑起来的时候,嘴角会开到耳朵边。当他生气的时候,那就麻烦了。他会火冒三丈地和那个人吵架,有时还会跟人家打架。但是,宏镒也有他的优点,他是一个非常用功,乐于助人,意志坚强的学生。

  我从认识宏镒到现在,都一直认为他是一个很用功的学生。考试还没到的时候,他就开始复习了。他上课时非常专心,虽然他有时由于功课做到太晚,在班上会睡觉。他上课时也常常会做自己的笔记,回家后还会把它重看一遍。在班上,宏镒不但专心听课,同学一有困难,他也会义不容辞的替他们解决困难。有一次,我不会做老师给的功课,向他请教,他便细心地教我,一直到我明白为止。宏镒做事常常抱着持之以恒的态度,所以功课才会那么好。就算失败了,他也不会放弃再尝试的机会。所以,他不管做什么事,都能做得很好。不过,也由于这样,宏镒才会有点骄傲。

  宏镒也有他的缺点,但是,优点还是多得不胜枚举。我一定要学他一样,对任何事都不轻易放弃,做一个用功学习,肯帮助别人的好学生。他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永远都会把他留在我的脑海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