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23, 2007

中二应用文:甘沛安(202)

中二应用文:写一封信给你在海外的朋友,叙说你是如何为期中考试准备的。



                       大兴街5号
                       新加坡邮区401523
一冲友:
  你好,很久没有和你通讯了。上次你写信给我的时候,你还对我的学校的考试方法表示疑问。现在我正在为期中考试准备,就抽出一点时间写信给你,一来可以让你多了解新加坡中学考查学生的各种方法,二来让我解除压力,何乐而不为呢?

  上个星期一,我就开始复习中一时所学到的一些功课。我认为,如果我能把某个科目的基本知识搞清楚,对于科目接下来的一切就自然会很容易上手了。“学习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我认为这句话很有道理。学习也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我决定要一直多做些练习簿,复习已经在课堂上所教过的知识。

  平时,我常常会浪费很多时间来玩电脑游戏。现在,我只要根据已经拟好的时间表,就自然会知道什么时候要复习什么科目,而哪些时间是可以用来玩电脑游戏的。当然,一天内不是每一分钟都要用来读书。读书之余也应该安排时间来放松。有时,我会到楼下散步,或是听听一些音乐。

  我做了这些准备,就是希望能在期中考试中得到好成绩。时间也不早了,我还要继续温习我的书本,就在这里搁笔了。

  祝你
身体健康
                    陈伟燕
                    2007年3月23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