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06, 2007

8月6日活动总结――致家长


爸爸妈妈们,你们好:

  今天是我们来到新加坡的第一天,虽然我们来到这里才一天,但很快便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充满了幸福与快乐。

  昨天,我们告别了家长, 告别了依赖,带着好奇与梦想,乘坐CA969号班机来到了这里。刚刚下飞机,来时的不安与担忧全都被养父母们真挚的话语和友好的举止所消除,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一样。

  今天早上,我们跟随各自的新加坡朋友,来到盼望已久的圣若瑟书院。一路上的所见所闻是我们在北京所没有的:道路上一尘不染,头顶上许多小鸟喳喳地叫,路旁的大树遮挡住了毒辣的阳光,感觉很舒服。

  来到了校园,一些新鲜的事物更让我们感到新奇,这个学校很大,转悠了半天才皮毛地了解了一番,但这足以给我们以极大的震撼。这个学校还是一个信奉天主教的国家,每天早上都会做祷告,让我们大开眼界。

  课堂上,在新加坡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进行了丰富有趣的活动。英语课上,我们把歌曲《菊花台》的歌词改写成了英文,大家在其中不仅练习了英语的表达,还由此了解了新加坡教学的方法,让我们受益匪浅。

  这里的同学对我们也非常热情,走到哪里,都会有人向你打招呼,我们感到很温暖。

  总而言之,我们在这里过得很好,您们就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勤奋学习,加倍努力,在回家前有个质的飞跃。

                       代表团全体同学

                       王平 王蔚 稿

                       2007年8月6日



202班的Heng Pin Max转来了北京八中这封王平和王蔚撰稿的《致家长信》,报告了他们在圣若瑟书院一天来的学习情况,他们的喜悦心情,并希望远在北京的家人安心。(也希望坐镇八中的总指挥于水老师放心。:》)

我校和北京八中的学习交流,已经步入第7年了。至于学生们互相到家庭拜访并住宿,今年是第二年。这次,北京八中一共来了13位学生,他们是:王蔚、李朋虔、李尚朴、孔德昕、翟一先、刘晓双、崔天义、邵叶晨、诸葛弘亮、王达、翟文韬、戴祚铭和巩昊,领队老师是陈军老师和王秀利老师。其中,陈老师和13位小朋友将逗留两个星期(5/8-18/8),而王老师将多留一个星期,并在我校教课。

王老师是历史老师,他除了将和我校华文部门的老师就中国和新加坡两国的教育问题座谈交流外,也将和我校学生进行历史专业的专题分享。

我们祝愿远方的朋友住得愉快,玩得开心,能有收获;也希望我校师生能从中学习观摩。

时间是飞快的,让我们珍惜把握这短短的相聚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