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29, 2007

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小惠的演讲稿


如果时常看我们的华文博客,你一定不会对小惠感到陌生。这位中四的学生,最近写了一篇“代表全校学生在教师节致词”的演讲稿。我个人觉得写得不错,要求放在这里,除了供我校学生参考外,也祝贺所有劳苦功高的老师:教师节快乐,好好休息!


尊敬的校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能够站在台上,代表全校同学致词,我觉得非常荣幸。

  所谓“亲其师,信其道”,老师,是我们一生事业影响最大、最深刻的人之一。老师的每一句话,往往成为我们坚定一项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老师偶然的提示,可能点亮了我们对某一领域兴趣的火花。我们知道,许多诺贝尔奖得主在发表获奖演说的时候,都会情不自禁地回忆起对自己成长影响最大的老师或父母!这一点岂不显示了老师对每一个人的重要性?

  敬爱的老师们,您就像我们的父母亲,那么的关心我们,那么的富有耐心,总是能够承受我们的顽皮、懒惰和不用功。记得在我中三那一年,很多同学没有完成指定的假期作业,老师知道后,脸上流露出失望的表情。她提醒我们今年的重要性,因为明年我们就必须应付“O”水准考试了。全班听了老师语重心长的话后,都觉得很对不起老师,后悔当时没有把功课做完。我想,老师就是有这种感染学生的力量!

  老师,您的知识犹如奔涌不息的清泉,让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您的知识滋润着我们的成长,充实着我们的头脑,增添我们认识世界的力量。当我们回顾所走过的人生道路,追寻我们事业发展的源头时,一定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个人,那就是您,我们的老师。

  今年是我们中四学生在XX女子中学的最后一年。由于考试快来临了,我们都在拼命地温习功课。老师们也在这个时段里不厌其烦地回答我们的问题,帮助我们温习功课。老师,您的付出令我们感激在心。

  人们常以蜡烛比喻老师,我却乐以火柴来形容您。蜡烛似乎太伤感,而火柴则贵在点燃莘莘学子的智慧之火,发出烨烨光焰。敬爱的老师们,您的谆谆教诲如春风,似瑞雨,永远铭刻我心。今天,我谨代表全校全体同学,虔诚地祝福您:健康、如意!

  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