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12, 2007

北京八中来校交流-李朋虔(八中初一4班)


  这已经是我们到新加坡的第二天了,虽然时间不长,但却感受到了非常的温暖——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在朋友的家里。

  今天是星期二,在学校,先是由林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英文和美术。老师非常和蔼。她为我们介绍了彩绘面谱。在此之后,又带着我们完成了一封给我们伙伴的自我介绍的信,每个人都将可以说的写得十分详细。而后老师又找来了一台DV,让每个人都将自己的信对着镜头、对着其他的同学念了出来,介绍自己。

  在10:20的时候,我们结束了这一段课程,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休息。接下来我们13个人在图书馆与中一的一个班一起随堂上了一节英文课。老师让我们大家以事前分好的组做了个比赛,哪组最后的分数高,哪组就会得到老师带来的巧克力,这下似乎调动起了气氛,大家都十分努力地完成题目。第一关,是将残缺的名人名言填写完整。我们这个小组一共填写正确了6道题,得到了六分。这些名人名言有好多我连听都未曾听过,想来真是有些惭愧。接下来,是从很多句子里找出一句可以用来解释所要求的那句话。我们在100多个句子里面翻来覆去地找,还真是有些不容易,至少我是真的觉得很麻烦。最后,我们这一组只得了7分,而最高的组却已经达到了13分,所以最后的奖品就……

  一会之后,Mr. Johnson来到了我们(13个人)的面前,他很风趣,让我们在二十分钟之内问他20个问题,而后又针对北京故宫博物院中的星巴克咖啡店应不应该留下展开了辩论。同学们一次发言。有人认为应该留下,因为会有一些外国友人需要;有人认为不应当留下,因为故宫标着这北京、标志着中国,需要整洁……双方都有理,有些同学还会因为有多了一个支持者而兴奋不已。整堂课我们过得很愉快。

  在放学后,又欣赏了一些马来文化,听了听他们的乐器,每个人一个音符,依次发声,也是十分动听的。

  这就是我们这一整天所经历的事情,我很新奇也很开心,我想我的同伴们也会跟我一样的。

(报导:北京八中初一(4)班:李朋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