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30, 2007

中二报章报导:王秋杰(202)

报章报道:一些学校将在5月举行“无清洁工人的一周”活动,让学生代替清洁工人打扫校园一星期,以体会清洁工人在保持校园清洁所付出的辛劳,了解保持环境清洁的重要。




  根据报章报道:一些学校将在5月举行“无清洁工人的一周”活动,让学生代替清洁工人打扫校园一星期,以体会清洁工人在保持校园清洁所付出的辛劳,了解保持环境清洁的重要。读了这则报导后,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因为它会让大家有责任感,不会乱丢垃圾,弄脏地方。


  这项活动的举办,是为了让学生有一个干净的读书环境,也会加强学生们的国民教育。这项活动同时也会让学生学到自己要有责任感,不能只关心自己,也要关心别人。保持学校环境的清洁是很重要的,这是因为如果学校很脏,就会有很多病菌在传播,这样,大家就容易传染病菌,然后生病。如果大家一直在生病,老师教书的速度就要放慢。这种情况如果继续一段时间,老师可能就不够时间把书教完。时间一久,对学校、对社区都没有好处。

  如果不保持学校环境的清洁,我们容易生病,也难以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大家见怪不怪,都随手在路上乱丢垃圾和吐痰。大家也绝对不会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来丢掉。如果每一个人都这样,新加坡就不能叫“花园城市”了。所以,没有参加清洁活动的学生,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保持校园的清洁和干净。我认为我们可以做到的是,第一,不要在走廊上丢垃圾。第二,如果在地上看到垃圾,要自动把它捡起来丢掉。第三,我们也要了解到清洁工人对我们的重要。

  总而言之,保持环境清洁的好处很多,如果校园很清洁,那社区也一定会很清洁;如果社区都很清洁,那国家也会很清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