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30, 2007

中二报章报导:郭皓腾(202)

报章报道:一些学校将在5月举行“无清洁工人的一周”活动,让学生代替清洁工人打扫校园一星期,以体会清洁工人在保持校园清洁所付出的辛劳,了解保持环境清洁的重要。


  根据报章报道:有几所学校将在5月举行“无清洁工人的一周”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代替清洁工人打扫校园一星期,以体会清洁工人在保持校园清洁所付出的辛劳,了解保持环境清洁的重要。读了这则报导,我认为这项活动对我国的学生有益,因为,它能培养学生成为关心公共卫生的青年。

  很多学生认为保持环境的清洁不重要,原因是他们的女佣都会帮他们保持环境的清洁,自己就不必这样做了。他们不知道清洁的环境会有比较少病菌的传播,我们就不容易病倒。保持环境的清洁展示了我们对环境的态度和责任感。如果不保持环境的清洁,会显示我国人民一点责任感也没有,这会让外国人看不起我们,或嘲笑我们,说我们是垃圾虫。学生如果能保持学校的清洁,就能保持我国的清洁,同时提高学校和我国的名誉。

  如果不保持环境清洁,细菌就会到处传播,人民就很容易病倒,进而损害我们的健康。这样,会影响到学生的学习,这表示新加坡学习的教育失败,也影响到新加坡“花园城市”的名誉。这些事件都对新加坡不利,所以,为了保持我们的健康、学校的名誉和我国的名誉,我们就应该团结一致,每个人都出一分力量,保持新加坡的清洁。

  那些没参加这项活动的学校,也可以尽自己的一分力量,保持环境的清洁。我们可以先教幼小的同学如何保持环境清洁和它的重要性。然后,我们也要注意到,不能随意吐痰或把垃圾丢在地上,因为这样能使细菌更快的传播,使人生病。最后,做父母的应该以身作则,因为父母的举止和行为对孩子的性格和思想,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所以,如果父母经常保持环境的卫生,他们的孩子也会这么做。

  总而言之,保持环境清洁的好处很多,我们应该尽力维护环境的清洁,这对所有的人都是有益而无害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