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30, 2007

一次不愉快的购物经验:何炜胜(202)

  在生命的长河里,许多事情都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淡忘了,只有一件事,那一次不愉快的购物经验,久久地停留在我的脑海里……

  记得那是去年六月假期的一天,由于妈妈的生日快到了,我要到购物中心为妈妈挑选一份生日礼物。做完功课以后,我拿起钱包就兴冲冲地出门了。这时,天空中飘着细细的毛毛雨,雨丝撒落在我的头上、身上,我觉得凉凉的、痒痒的,舒服极了。


  现在正是新加坡大热卖期间,购物中心里人山人海,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我随着人流走进购物中心,一边走,一边张望,希望能找到一个适合的礼物。走着走着,我来到了水晶礼品部,架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水晶制品,看得人眼花缭乱。特别是那些造型独特,样子栩栩如生的水晶生肖物,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目标。妈妈是属猪的,我拿起一个胖乎乎、笑眯眯的水晶猪,简直是令人爱不释手。但当我再看它的价钱时,我却吸了一口凉气:“哇!要五十块钱呢!”

  我很不情愿地把水晶猪放回原位,正准备转身离开时,突然“呯”的一身巨响,吓了我一跳。我转身一看,那个水晶猪已经掉在地上,摔得粉碎。只看见一个小男孩飞快地从我旁边跑过,一下子就消失在人群当中。看到满地的水晶碎片,我心里想:如果不赶快收拾干净,会伤到来来往往的人们,尤其是小孩子。于是,我蹲下身子把碎片一一捡起来放在手里。这时,一个保安人员跑过来,把我抓住,说我打破了水晶猪,要带我去见经理。我向他解释,他根本不听,硬把我带到了经理室。经理听说打破了水晶猪,那还得了!要我照价赔偿。我向他解释,向他发誓说不是我打破水晶猪的。经理哪里肯信:“你说是一个小男孩,为什么当场被捉住的是你,而不是他?分明是在说谎骗人!”

  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我只好打电话给妈妈,妈妈十万火急地赶到购物中心,听了我的叙说以后,明知道我是无辜的,但找不到证人,更抓不到当事人,只好自认倒霉,拿出五十元钱,才平息了此事。

  在回家路上,我越想越生气:分明是一片好心,反而被当成坏蛋抓起来,简直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真是好心没好报啊!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的确让人难以忘怀。这真是一次令人不愉快的购物经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