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30, 2007

中二报章报导:陈颜强(202)

报章报道:一些学校将在5月举行“无清洁工人的一周”活动,让学生代替清洁工人打扫校园一星期,以体会清洁工人在保持校园清洁所付出的辛劳,了解保持环境清洁的重要。




  根据报章报道:一些学校将在5月举行“无清洁工人的一周”活动,让学生代替清洁工人打扫校园一星期,以体会清洁工人在保持校园清洁所付出的辛劳,了解保持环境清洁的重要。读了这则报导后,我觉得这一代的年轻人不知道保持环境的重要,而学校和社会都需要教导他们。这项活动刚好就能让学生了解保持环境清洁的重要性,也让他们清楚,保持环境的清洁不是一个人的工作,而是整个社会的责任。

  保持环境的清洁很重要,因为只有读书的环境卫生,学生才能学得好。国民教育也告诉我们,先要对自己有责任,才能对别人有责任。我们也能体会到清洁工人平日保持校园清洁所付出的辛劳,日后也就再也不会乱丢垃圾了。如果每个学生能使得学校环境卫生,全国就会变得卫生了。

  如果不保持学校环境的卫生,别人将会看不起学校,对学校的印象也会不好,并且批评学校的国民教育失败了,导致学校不卫生。

  我们这些没有参加这项清洁活动的学生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保持校园的清洁和干净。我认为我们可以做到的是教导学生怎样自己保持环境的卫生和清洁,学校也应该告诉学生保持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但是,最重要的是,父母应该以身作则,要不然有些学生会像自己的父母一样,乱丢垃圾。

  总而言之,保持环境清洁干净的好处很多,当每个校园干净,社区就卫生;当每个社区卫生,全国就健康美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