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30, 2007

中二报章报导:陈运耀(202)



报章报道:一些学校将在5月举行“无清洁工人的一周”活动,让学生代替清洁工人打扫校园一星期,以体会清洁工人在保持校园清洁所付出的辛劳,了解保持环境清洁的重要。


  根据报章报道:一些学校将在5月举行“无清洁工人的一周”活动,让学生代替清洁工人打扫校园一星期,以体会清洁工人在保持校园清洁所付出的辛劳,了解保持环境清洁的重要。读了这则报导后,我认为这项活动不但对我国的学生有益,也对国家有好处。

  这项活动的举办,主要的原因是给提升学生的国民教育,从小灌输学生正确的环保和公共卫生概念,也教他们对自己、对别人负责任。在学校里,一个清洁的课室是非常重要的。这项活动也能让学生为自己的课室负责任,让他们保持自己课室的清洁。学生甚至也能体会到清洁工人的辛苦,每天都得替别人捡垃圾。

  保持学校环境的清洁非常重要,因为学校不只给一个人使用,而是给学生和老师一起使用。学校环境清洁或肮脏,都反映师生对保持环境清洁有什么样的态度。比如,如果学校的周围到处都是一堆堆的垃圾,给外人看到了,他们一定会认为学生是没有公德心的,有垃圾就扔在地上,而不是丢进垃圾桶里。这样,学校的名誉会被破坏。细菌也很容易在一个肮脏的地方传染给学生。所以,课室一定要保持干净,不然病菌就会传染给很多学生。学生一感染到病菌,就不能上课,这就会影响到他们的学业。这项活动也能培养出一群有公德心的学生。学生一会替自己的学校的环境着想,也就会替自己国家的环境着想。如果学生连自己的学校都不会关心,那就表示学校的国民教育是失败的。

  我们这些没有参加这项清洁活动的学生,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保持校园的清洁和干净,首先,我认为我们作为学生的,不应该乱丢垃圾。自己的垃圾自己丢,不必等别人来提醒我们,帮我们丢。经过多年的国民教育,如果连不要乱丢垃圾这种简单的常识都学不到,是非常让人失望的。其次,我们看到其他学生乱丢垃圾,就应该去阻止他们,教他们正确的丢垃圾方法。如果学生不肯听,就立刻去找老师来处理。最后,看到地上有垃圾,不管是什么人丢的,都应该把它捡起来。保持学校环境清洁不只是清洁工人的责任,也是每个人的责任。作为老师的,也当然要以身作则,自己也不要乱丢垃圾。

  总而言之,保持环境清洁的好处很多。它能培养一个有责任感、有公德心的学生。此外,如果这一代的新加坡人能自动保持环境清洁,那下一代的新加坡人一定也会学到这个好习惯,并把它发扬光大,一代一代的流传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